close

工作已經很難找了!求才公司一定要這樣浪費求職者的時間嗎?能不能請大家將心比心?沒有心要求才,就不要讓別人白跑,萬一人家當天有多個面試呢?會影響心情耶!一定要這樣整人嗎?
求才公司總是說求職者常無故取消面試或不到,但是,真的認真看完求職者履歷的公司、或面試尊重求職者的,
比例不知道又有多少?

 

今天去重慶南路書店街近衡陽路上某間在連鎖書店旁的非連鎖書店面試A職務
(我不知道能不能公布公司名稱,怕有法律責任,但是字體顏色表示其招牌顏色)

 

與公司的人約2點面試,2點10分和我約面試的人才出現(以下稱J),隨後面試。
J入座後開了電腦就不理我了,坐在J旁的W問我有沒有帶履歷?我就把履歷拿給W。
然後W看我的履歷,J看電腦,我呢,等他們說話,於是三人沉默了3-4分鐘之久...
終於,J打破了僵局,問我會不會做電子報?我回答完後,三人又沉默了...


 

W反覆看了我的履歷,他終於開口問J:「那現在是怎樣?你不要一直上網!」
J回答:「我怎麼知道?而且我又沒有在上網!」
W問J:「那你要用他嗎?還是要讓他應徵B職務?」
J回答:「我怎麼會知道?」
W說:「可是A職務不是有人在實習了嗎?」
J回答:「對啊!所以也沒辦法。」


 

你沒看錯,以上對話都是在我面前講的!
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想翻臉了!但是還是不想讓大家場面難看。


 

這時,W終於問我問題了:「離職原因是什麼?」
我心想反正也沒要錄取我,所以我隨便說了"想找符合勞基法規定的公司"的原因,

 

W說:「不就是勞健保跟勞退嗎?要不然還有什麼?」
我說:「希望颱風天有颱風假,特休7天之類的...」
W說:「我們颱風天絕對要上班,而且我還真沒聽說過勞基法有特休這個規定。」
我說:「我知道了。」
W說:「而且我們這邊沒有月薪,全部都是時薪,這全是配合系統才改的!你做幾個小時就是領幾個小時薪水,我們只有勞健保,所以可能無法滿足你的需要。」
我說:「沒關係。」
然後我就拿走我的履歷,很有禮貌的離開了...


 

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就是有這麼沒有禮貌的公司啊?
我生氣的點是:
1.我應徵A職務,既然A職務已經有人在實習,那昨天就不要跟我約面試啊?
2.你是時薪制,在人力銀行上為何不寫明?明明其他職務都有註明時薪多少之類的!
3.既然找我面試,能不能先看過我的履歷啊?在我面前沉默的反覆看是怎樣?我要去你們公司面試,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準備啊!
4.你們是第一次面試人嗎?把面試者放在你們面前就不理是怎樣?我也只能無奈的看著你們,難道要我對著你們發呆嗎?
5.勞基法規定多的是,請不要對著我說不知道特休,然後也不要給我輕蔑的表情好嗎?


他們應該都是用實習生,如果有人要去那間應徵,請打聽清楚,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